中国碳中和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碳中和)顺应全球通过实现碳中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趋势和中国提出的“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国家战略,以碳中和为中心,聚焦于负碳排放为核心的基础产业领域和碳资产开发与管理为核心的金融资管领域。在集团目前的土木工程、楼宇建造及保养业务的基础上,力争成为香港资本市场中"碳中和"领域的领先企业。


面对百万亿人民币以上的绿色产业投资机会和以碳资产为核心的新型资产类别所带来市场机遇,公司将打造碳中和领域中的新型公司,通过基础产业与新型资产开发与管理协同发展的方式创造可持续和高收益的业务模式,为股东创造价值,为人类应对气候变化做出贡献。


于二零二一年三月十日,本公司与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促进会”,该会是经中国国务院批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管的国家一级社团),签署《关于碳中和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协议”),双方同意组建合作机构,同意建立定期会晤制度和有效的沟通机制,及时交流业务信息与合作情况。双方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香港部门组建联合办公室,具体负责协调、推进合作事项并组织实施。战略协议可让本公司与具备丰富资源的国家级机构合作,为本公司战略目标的实施提供基础,形成本公司独特的竞争优势。有关详情请参考2021年3月10日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