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碳中和 Carbon Neutral

    是什么意思?

    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然后通过植物造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 「零排放」 。

  • 碳达峰 Carbon Peak

    是什么意思?

    碳达峰指在某一个时点,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再增长达到峰值,之后逐步回落 。

  • 净零碳排 Net Zero CO2 Emission

    是什么意思?

    净零碳排与碳中和的含义相同 。

  • 净零排放 Net Zero Emission

    是什么意思?

    净零排放所涵盖的减量范围,比碳中和或净零碳排来得更为广泛,因为除了二氧化碳以外,甲烷、氧化亚氮、氢氟碳化合物、全氟化碳、六氟化硫、三氟化碳等7种都属于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所规范的温室气体。各个国家因为产业或经济活动的类型差异,所排放的温室气体类型可能也有所不同,每个国家也因此建构不同的减排策略。

  • 中国的碳峰值和碳中和

    政策是什么

    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提出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时间表,即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在2021年3月发表发表 “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强调“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要求“落实2030年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贡献目标,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锚定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


    本集团顺应全球通过实现碳中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趋势和「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国家战略,以碳中和领域业务为核心,致力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推动经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开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新征程。


  • 中国目前的碳市场

    体系情况如何

    目前,中国碳交易市场的主要产业由碳排放配额、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金融工具三部分组成,采用的是以碳排放配额为核心,CCER 为辅的交易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