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碳市场发展与展望”主题边会在COP28中国角举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8次缔约方大会(COP28)

2023年12月05日

来源: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


阿联酋迪拜时间12月4日上午,由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主办,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碳排放交易专业委员会、北京绿色交易所、美国环保协会承办的“中国碳市场发展与展望”主题边会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中国角举行。

 

中国气候变化谈判代表团团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欧盟委员会气候行动总司司长Kurt Vandenberghe分别致开幕词;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一级巡视员、副司长孙桢,世界银行气候变化局全球局长Jennifer J. Sara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碳排放交易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希良教授主持主题演讲环节。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总经济师张昕分享了中国在加强碳市场数据质量保障方面的具体做法,北京绿色交易所董事长王乃祥介绍了中国自愿减排市场的建设与进展,美国环保协会执行副总裁Angela Churie Kallhauge介绍了国际上采用碳定价机制加速脱碳与转型的实践案例。


640.jpeg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碳排放交易专业委员会

WX20231205-095807@2x.png

 

在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的建议和指导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碳排放交易专业委员会(CETA)于 2023 年 5 月获批成立,其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分支机构,挂靠清华大学,秘书处设在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专业委员会是碳排放交易相关的科研、教育、管理、产业等领域的专家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盈利性的学术团体,从事碳交易领域技术标准制定、学术交流、科普传播、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工作。主任委员为张希良;副主任委员为严刚、张昕、段茂盛、王乃祥、陈志祥、赖晓明;秘书长为周剑。